12 October 2015

合作案: 山水畫和玫瑰花瓶

這次在藝博換展出的兩個裝置作品,玫瑰花瓶跟山水畫,在這幾天的思考後,包括回想朋友和觀眾的意見,覺得很值得繼續發展下去。所以這裡先釐清一些脈絡,和作品產生(網友的意見)的過程。

背景,網友合作

玫瑰花瓶是前一天晚上想出來的。主要是我一直在作的愛的條件和毀滅。主要的背景,可能來自陶博館2014雙年展韓國陶藝家展出溶解的陶土建築物象徵韓國地景的破壊。毀滅的主題,除了我失戀,毀滅作品,毀滅陶藝家。一朵玫瑰,是來自法國朋友最近展出的花瓶的作品,一朵玫瑰就可以改變作品的表情。另外一個原因,是因為我累積了很多沒有機會燒的作品。用塑膠袋裝是我平常工作室的樣子。這些是背景。

山水畫我曾在推特貼過一次前身版本,也是這次原本打算拿出來的第一各作品。只是很單純的幾個物件的組合。前一晚也有貼出來跟網友討論。這個作品在現場的反應並不好。
剛剛跟推友聊了一下,這個作品假如鎖定在余白(是推友的店名,也是他中心思想)說不定有機會繼續發展。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