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 September 2014

作陶的初衷

作陶的初衷

是因為那時後準備考試 申請學校 ,想要舒壓所以開始學陶。 然後自己有很多想要的東西,想要作出來,例如像是備前燒的盤子 碗 馬克杯,以前學池坊想買的花器,信樂那種豪放的作品等等。 

這就是我的初衷,把自己想要的東西做出來。就像剛回台灣的時候,因為吃不到英國的香腸和培根,所以想說那就自己做吧,那麼簡單。
(假如加上一些細節,算是希望有一點自己生活的品味吧,不管是自己熱愛美食,有機會自己種菜 或是作“好吃的餐具”,這都是我作陶的目標 ) 

這個初衷在遇到黑川之後被搞亂了。老實說我也是有想過回學校在拿一個碩士,或是去信樂陶藝之森申請駐村,或是把自己的作品拿去坐商業操作,等等。但這些實在不是我目前能力所及或自己所想的。黑川2007年近入京都市立藝術大學2009年畢業,所以他至少作陶7年。我2012才開始作陶的。在怎麼樣,和他比,或是以他為木標,只是把自己捲入另外一個旋渦。為什麼他不懂呢?為什麼shibuta san 不懂呢? 另一各考量,我覺的我已經有可以向家裡交代的 ,所謂的社會位置,那就夠了。所以沒必要一下子作這個,一下子作那個,把自己搞得不上不下。 我覺的,勿忘初衷很重要的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