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September 2014

[旅行]拜訪信樂寸越窯神山清子





每天和黑川戰爭的結果,就是兩各人都很累。那天早上五六點就和他去更新駕照,然後去信樂陶藝之森和精土。不知道他在發什麼瘋,那天他的情緒緊繃到極點,讓我覺得很害怕,還被他咬。後來照約定,隔天我去大阪。

我想去信樂的目的主要是拜訪神山老師,本來我以為有機會也可以認識其他黑川的朋友。我們運氣很好,到了那邊雨停了,神山老師剛好在等他的朋友,所以我們沒有先約定就跑去,還可以遇到他真的很幸運。

神山老師的窯是橫焰式,從中間進出,中間也是窯最高的地方,像是蝦背。窯裡面保存了漂亮的翠青色。不是很厚也不是亂七八糟,就是剛剛好,像是撒了湖水一樣的。這就是日本人燒窯的態度吧? 節制,節制,節制,一年一窯,一生可能才燒 20 幾窯!

老師的男生女生葫蘆,假如這輩子可以遇到一個人,兩各人可以相依相偎,一起作陶,一起燒窯,該有多好。

後來送老師備前的橄欖油,我自己覺得好搞笑,呵呵。送信樂的前輩備前的東西 。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