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September 2014

時間管理

四月一起回台灣之後,黑川用兩個月的時間,做了20件大小的作品,包括超過60公分的幾件,然後一各月燒窯。然後兩場展覽。他恐怖的生產速度在XXX時候就見識到了。 不管他的創作過程,時間管理等等。 

我的速度真是有夠慢的,也許吧?四月一起回台灣之後,五月燒了一窯瓦斯窯,六月柴燒。六月擺攤參加市集一次。七八九月是我的假期。現在九月,累積的作品量大約6各蘋果箱(45x45x20)。 

之前有檢討過燒窯的次數,作的數量和經濟因素。 其實也是會擔心,拼命作土不夠,錢不夠,這個不夠,那個不夠 ,哈哈。 

和老師討論過一年間該燒幾窯的問題,老師是用全部收入來算。假如我一各月要有一萬元薪水,那一各月燒一窯可以賣一萬元的東西,這樣下去算。 

土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問題,因為我不是向貿易商叫土,現在主要是用香港黑土再加上一些原土,還有砂石,長石顆粒,有機物,酸,還有教室回收的黃土。加上沒有練土機,真的還蠻麻煩的。 

黑川作那麼大件的作品,可以直接用貿易商的土,連乾溼,成份,熟料都不用整理就開封直接用,真是幸福。

 (昨天想到藝術家報導徐說,他總是每次燒窯後,把最安全的因素去掉,然後創作出極限的作品,話是這樣說沒錯,不過我覺得,他的作品,看起來像是一次向貿易商叫好幾噸的陶藝用土,實在是沒有什麼意思,也沒有什麼安不安全的問題,最不安全的頂多就是有時候會斷貨,或是陶藝用土商品品質不穩定吧!


p.s. 希望写這一系列吹捧南藝人的莊秀玲女史能有一點藝術史家的格調,但台灣就是這樣吧 西瓜靠大邊~ )

No comments: